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招募 >> 科普讲座
  • “扬志愿风采、享科普生活”2016专家志愿者进三区活动深入青浦校园 带领青少年学生了解飞行导航之路
  • 活动时间:2016-05-20 13:00 活动地点:青浦区瀚文小学 志愿者招募人数:200 奖励积分:1 招募截止时间:2016-05-20
  • 由青浦区科委、科协携手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共同打造的“2016年青浦区公共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这一站来到青浦区瀚文小学,将飞行安全、乘机安全知识普及到校园,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学生的科普知识,培养他们学习、追求科学知识的坚定信念。

        来自华东空管局浦东导航室的董晨宇老师作为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的专家志愿者,充分结合小学生的学习、实践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飞机导航、起降、空中管理方面的知识。讲座中,董老师通过猜谜的方式调动起学生们的积极性,引出“导航”对于飞机飞行的重要性,亲和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实例将深奥神秘的航空知识讲得透彻、明了。其精心设计的一系列互动抢答环节更是让孩子们在踊跃思考的过程中汲取到航空知识,享受到科学思维的乐趣,激发了他们对科学、对航空事业的热爱和向往,现场师生的惊叹声、掌声一直贯穿于讲座始终。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不愿离去,纷纷围在专家志愿者身边提问,还表示自己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要造出最先进的飞机,为祖国的科学发展做贡献。专家志愿者也被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探索精神打动,留下来耐心解答孩子们的问题。瀚文小学党支部书记表示,此种类型的讲座满足了青少年学生强烈的好奇心,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科普效果之好让他都颇感意外,非常欢迎和期待更多优质科普活动能够深入校园。



        今后,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还将设计组织更多符合不同年龄段人群差异化需求的科普公益活动,使科普更融入市民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