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招募 >> 其他活动
  • 一招判别农残,吃出健康身体!
  • 活动时间:2017-07-06 14:00 活动地点:青浦区朱家角镇北大街居委会 志愿者招募人数:35 奖励积分:1 招募截止时间:2017-07-03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为提升市民的健康意识,科普农药残留和厨房食品安全知识,由青浦区科委、科协主办,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协办的“享科普生活、提公民素质——2017专家志愿者走进三区互动科普体验”之“吃——安全吗”DIY互动体验活动7月6日来到朱家角镇北大街居委会,让每位学员都能通过科学实验直观了解和判别农残现象。




    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专家志愿者丛健教授从日常生活中哪些蔬菜容易农药超标讲起,教大家如何去除蔬菜中的农药残留和安全选购蔬菜的小妙招,并现场带领居民朋友们使用农药速测卡对常见果蔬中的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进行快速检测实验,社区的“阿姨爷叔”们都感到新奇又实用,兴奋地对手中的新鲜果蔬进行一波又一波测试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可以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但果蔬的营养成分受到关注,其可能受到的污染更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重视,不少人在亲身实验之余认真做了笔记,并且详细咨询了丛教授一些食品选购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厨房食品安全不容忽视,要在生活中树立科学的“买汰烧”方法和饮食观念,吃出健康的身体。同时考虑到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和营养价值方面的学习需求,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后期将继续引入相关资源,组织专家志愿者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样的科普公益服务,使科普更融入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