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招募 >> 科普讲座
  • 不容忽视!瑞金消化内科主任教你应对老年人消化不良
  • 活动时间:2017-09-20 09:00 活动地点:闵行区金泰公寓 志愿者招募人数:40 奖励积分:1 招募截止时间:2017-09-17
  • 为提升老年人身体健康,更好地普及消化系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帮助市民正确掌握保健养生理念920日下午,由闵行区科协主办、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协办的“扬志愿风采、享科普生活——2017专家志愿者进三区”系列活动此次走入闵行区金泰公寓,开展“老年人消化不良怎么办”专题科普讲座,邀请专家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一起,从消化不良的影响和发病因素讲起,带领居民朋友正确认识消化不良,建立良好饮食习惯






    进入老年期后和全身其他系统一样消化系统器官的生理功能也会发生衰退性变化,消化和吸功能都逐渐减弱,故容易发生消化不良,长此以往不仅会引起身体上的不适,还会影响各种营养物质吸收。本场讲座邀请到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专家志愿者、上海瑞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袁耀宗,以日常身边常见的病况举例,从年龄因素、饮食因素、疾病因素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消化不良的发病原因,引导居民朋友重视消化不良的危害、增强健康意识,通过改善生活方式、调整饮食结构远离消化系统疾病。





    讲座结束后,专家志愿者与现场居民进行了一对一的问答和诊疗。社区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收获了很多关于预防和应对消化系统疾病的知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会多注意生活卫生和饮食习惯。居民张阿姨说,上了年纪后身体各处难免出现病痛,去医院也不知道应该挂什么科室,经常自己忍一忍或是吃点药就过去了,这类走近自己身边的科普访谈十分便捷利民,希望今后能够多多组织,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