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招募 >> 其他活动
  • 民航知识大科普 280余名学子共同“走进空中交通岗”
  • 活动时间:2017-11-24 13:30 活动地点:青浦区华新中学 志愿者招募人数:280 奖励积分:1 招募截止时间:2017-11-22
  • 由青浦区科委、科协携手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共同打造的“享科普生活、提公民素质——2017专家志愿者走进三区互动科普体验”系列活动此次将航空安全知识带进了青浦区华新中学,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学生的知识面,培养他们学习、追求科学知识的坚定信念。




    来自华东空管局的滕蕾老师作为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的专家志愿者,充分结合中学生的学习、实践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飞机导航、空中管理方面的知识。讲座中,滕老师通过一连串互动问答调动起学生们的积极性,从简单的“国内有哪些民用机场、哪些航空公司”讲起,结合一系列生动的卡通画、短片,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科普了“空管四大专业”,如看似神秘、实为缜密的“民航Mr.Know”——航空情报员,夜观星象、日画云图的“诸葛亮”——航空气象员,上得了厅堂、下得了机房的“千里眼、顺风耳”——通导机务员等,从而引出空中交通管理对于飞机飞行的重要性。亲和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实例将深奥神秘的民航知识讲得透彻、明了,孩子们在踊跃思考、积极抢答的过程中汲取到航空知识,享受到科学思维的乐趣,激发了他们对广阔蓝天和民航事业的热爱和向往。




    学校老师表示,这种互动体验式的教学不仅能够增长知识,还能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他们的求知欲望,活动氛围和科普效果很好,非常欢迎和期待更多优质科普活动能够深入校园。今后,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还将设计组织更多符合不同年龄段人群差异化需求的科普公益活动,使科普更融入市民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