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科普、志愿行
青春、科普、志愿行 2017-05-14 自动播放 上一活动 下一活动
2017年5月14日,由上海市科协、市教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式在杨浦区黄兴公园举行。为响应此次开幕式的号召,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上海海洋大学分队的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为为当地居民免费测量体脂、讲解膳食宝塔的重要性及演示蔬菜农残检验的实验。下午一点,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开幕式的阵阵鼓声,志愿者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去。在服务过程中,不少居民表示十分担心目前的蔬菜安全问题,他们十分认真的聆听志愿者的讲解。还有居民将志愿者所用的农残速检卡的包装拍下来,以其便购买,用于检测自己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蔬菜上的农残。最受居民们欢迎的莫过于脂肪仪了,一些居民测量完之后,还会将自家的亲戚尤其是老人也介绍过来测量,然后对比讨论着各自的身体情况。在听完志愿者根据测量结果为他们做的的分析后,居民们又在商量着应该加强或减少哪方面的摄入,还是要增加锻炼等。居民们对志愿者的服务情况都十分满意,志愿者们在一声声的道谢中继续低头忙碌,很快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时间。 在此次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既为居民们科普了知识,又反映了此次青少年科技节的主题,更重的是,志愿者所学的知识从理论走向实际并且可以应用居民们的生活中,服务大众。奉献精神与服务精神一直都是志愿者因该秉承的宗旨,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志愿服务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