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风采 >> 风采展示
  • 中国乳业馆志愿者风采
  • 志愿者:顾睿韬
  • 815日中国乳业馆志愿心得

     

                                             20级包装2班  2033213号 顾睿韬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取参与。

    在中国乳业馆的志愿活动中,我的工作时作为前台,检查参观者们的健康码,为他们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这些工作其实依然与疫情息息相关,纵然现在疫情的危害已在举国的努力之下下降了许多,但是防疫的基本工作不能落下。尽管我没有站在抗疫的第一线,但是我依旧相信,抗疫的每一环节都至关重要。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有很琐碎的事,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这次的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为这个家庭服务的义务也仅有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奉献一点自我的爱心,我们的社会才会不断的提高,最终建成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是一种服务社会的不错形式。

      我想,志愿服务是一片广阔的沃土,我期望更多的人加入这支充满生机和期望的劳动大军,共同挖掘、共同探索,为社会,为他人做出一份有意义的贡献。这也是对自我的锻炼,对自我人格的一种升华。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受益匪浅,想到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会收获到更多的社会经验。